關閉
案件說明:

煆燒機培林和檔桿培林處於高溫重載之運轉情形下,導致培林積碳卡死,需經常性拆卸維護保養,長期下造成培林運轉壽命減短,故障率提高,在無形中造成維修費用和相關費用增加。

提案內容與具體措施:

選用LE-2799P(乾式全合成高溫高載潤滑脂),此油品內含專利添加劑 ALMASOL,能自動填補金屬表面,使金屬表面平滑而降低磨耗。高溫運轉下,不積碳,並在培林滾珠表面會形成一層固體潤滑保護膜,它不會合或積碳,在不集結成硬物的情況下減少摩擦阻力,讓培林滾珠增加潤滑、減少磨擦,增加散熱性,溫度和安培數也會隨之下降,長期使用下,能節省電力,增加運轉壽命,降低故障率及維修…等相關費用。

  1. 將培林擦上LE-2799P,每二日使用噴缶式LE-9200CN補充一次。

  2. 在煆燒機降溫前,利用筆記型電腦接上紅外線測溫槍記錄其溫度的差異性。

改善成果:

廠內此機台共有八台,全數使用LE-2799。使用LE-2799之前,平均3個月培林卡死損壞一次,但用了LE-2799之後,損壞率已大幅下降,現在平均一年損壞一次,對此改善結果非常滿意。